Sunday, January 23, 2011

笨笨的脑袋

这一个星期都忙着做电子教学课件~
接到这份功课时,又有点想晕了过去~
本小姐对电脑软件这些东西很不开窍啊~
每天摸~摸~摸~按~按~按~(星星在头上转啊转的)
“雨中即景”

“小小的雨点”

“可怕的雷电”(本人超怕的)
         为了让小学生对课堂产生兴趣,充分学习,每一天绞尽脑子希望可以想出更好的点子,找了首刘文正主唱的“雨中即景”,开始时搜查了好多儿童版的MV, 但电脑技术是在糟糕的我,无从下手,只好大小下载念头,自己来制作video clip,但自己做的效果真的很不理想,隔天只好乖乖的继续研究,整整用了一个下午的时间才把一个区区三分钟二十八秒的mv下载成功!(有够电脑白痴的!)

         但看着自己成功下载并能启动此mv时,是很有满足感的!
接着开始设计生字新词,但终觉得不是很理想,希望呈堂后,经过讲师的指点可以让我更有进步的空间。为了避免课堂沉闷我还录了一小段的故事,但声音效果并不是很理想,无论我怎么录制都还是有少许的吵杂声,(咳~好没用!怎么那么差劲!)
[video 上载不了><,抱歉!!]

希望这一段短短的故事会吸引小学生……
这一篇课文,是我选了又选,做了又做的的第三篇课文……(前两篇课文,作了作,但终觉得使用手制教具会更合适,所以才另选了这一篇”小雨点“重新构思,重新制作)
[录音上载不了,抱歉!]

随着元宵第一次彩排的来临,我们的抽出时间排练我们的民族舞蹈。这一次是我们第一次动用全班朋友一起演出的节目(除了士宁【筹委会主席】,金顺【他实在太高了】,锶思【某种因素】),虽然有点辛苦,但相信大家的付出都是值得的,一起加油吧!PPRBC2 sem 1!
张惠妹的“站在高岗上”这是我们的ending pose!

 排练时都不会忘了搞笑,这就是我们班的特色吧!哈哈~每天吵、吵、吵~但这种气氛很热闹,虽然有点不符合教师的身份~谢谢你们一直在我身边,五年半,一起加油吧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