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14, 2011

难得的星期五

今天晚上,我们的顾问讲师——许庆平讲师,莅临我们佛学研修会的聚会。这一次许讲师的莅临是我参与佛学会有史以来的第一次。
许讲师跟我们分享了他对佛学的看法,他认为无论哪一种宗教都是伟大的,都愿意接纳其他宗教。但,不幸的是,宗教已被一些人士借题发挥在政治上。这是一种很可悲的现象。
许讲师与我们述起,七、八十年代时,沙巴州的PBS党派其中一员,在即将选举时,与一班沙巴友族庆祝丰收节,在过程中村民为她戴上了有个“十”符号的民族帽子。这只是一种欢庆的现象,但报章上却出现了他倾向基督徒的留言,这一个课题使得他在选举中落败……
讲师也跟我们说起,他的另一半是基督徒,大年初一时,其另一半会与家人到教堂做礼拜。间接中,许讲师的岳父岳母就要他一起出席,起初许讲师很矛盾,他认为他身为佛学研修会的顾问讲师却在教堂中露了像,这可会带来话柄啊~在矛盾之余,许讲师想了又想,虽然他去了教堂,但只要他一心向佛,任何宗教并不会影响他对佛教的热诚。
他还向我们说,他的岳父虽然是基督教,但在家中却有翻阅佛学书刊的习惯。这证明了只要有理的事物,任何宗教并不会排斥你,只要你一心 忠于你的信仰,那任何宗教,任何人的油说对你并不会造成影响,这只是看你的毅力所在。
在这不长不短的六星期假期中,我本人有去观看了慈济所举办的”无量义金“的演出。慈济团体注重于布施,海地、缅甸、越南、甚至吉打与玻璃市遇天灾时,慈济团体都会伸出援手帮助灾民,为他们出一份力。在这当中,我发觉佛法不但为我们说法,他也有实际行动去救济有需要的人。当然,我们并不能说只有信仰佛教人士才会有一颗慈悲的心,因为无宗教信仰的也一样可以布施,也一样会有慈悲心。
某学院去年有位基督徒学员改信回教,当时该名顾问讲师对那位学员的做法倍感失望。希望可以联手避免此事再次发生。其实,试想想该名学员可能对回教倍感兴趣,我们是否应该尊敬他人的决定,况且决定权再该名学员身上。宗教其实是伟大的,他可以接纳其他宗教。宗教只是人们的心灵上的寄托,并没有好坏之分,只是你自己本身的看法罢了……
在我身边,有些朋友会向我投诉,其女朋友要求他们改信基督徒。我有时并不知该怎么回答他们,对我来说宗教并不应该影响你们俩的发展关系,宗教是可以接纳你与不同信仰的人交往的,只是你们如何看待而已。
我个人觉得,信仰佛教不一定不会永生,其实我觉得,你活着的当儿比你死后永生来得更重要。如果你个人现世没有好好的过生活,那永生又有什么意义呢?
今晚,我学了很多也领悟了很多……谢谢您,许庆平讲师。^,^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