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8, 2011

反思


      蟋蟀的吱吱声,晚风轻拂树叶而发的婆莎声,月光笼罩的大地,躺在雨树底下的我,静静地享受着难得的清静,难得的虫鸣声……
      双手交错的拢着后脑,闭上双眼,静静深思,灵敏的耳根听着自己规律的心跳声,“笃笃”“笃笃”……
泪水在眼角留下痕迹,半年来所面对的遭遇一一飞跃脑海。尝尽酸、甜、苦、辣,明天将是我回乡的日子。想着,想着,心里不禁感到无比的委屈,只觉得自己才是自己的知己,旁人走不进我那封闭的心房。
      是自己的防卫意识过盛?还是已被伤得骈体鳞上?还是一味的在钻牛角尖?无人晓得,连我自己也快不认识自己了……当初是充满热情的投入异乡的怀抱,现在呢?只在做无谓的退缩。
      戴晨志老师的励志小说看得也不少,但真正消化在脑海里、运用在生活上的又有多少?几乎三十巴仙都没有吧!反思报告做得再多也无谓,因为我根本没有从反思中纠正自己。
    突然觉得自己像个废人。有些人死了还活着,而我呢?却活着死了,就像一块在河水中漂浮的渣物。“天生我材必有用”,但我呢?我是一块可造之材吗?何人来告诉我?
      心里的疑问一一浮现却得不到满意的回复。
这一个属于我的夜晚让我好好卸下心房,好好想想自己未来的路,好好想想自己未来的作为。我想有所作为,但只是空说吗?我不想,因为我对教育生涯充满热情。
这一夜是我颓废的最后一夜,这一夜也是我寻回自己的一夜,专属于我自己的星空。明日的朝阳照耀着大地时,是个全新的我;昨夜的我,已埋在地底深处无人寻得。
我要奔向大海、奔向辽阔的草原、奔向明天、奔向属于我自己的天空……
我是属于我自己的……

一月份涟漪稿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