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27, 2011

珍惜

“不知打从何时,我对叶子产生了一种莫名的感情,会为躺在地面的落叶而感到惋惜。一片绿嫩嫩的叶子,当一离开大树后,就成了干巴巴的枯叶,不再有生命,不再有光彩。”
这一段文章不断在脑海里打转,躯体不听使唤的进入那一段不愉快的回忆里,非常痛恨的记忆,但抹也抹不去。
 “我觉得我们还是冷静的想想吧!或许你会发觉原来你要的并不是这些。”
      听了这番话,我默默无语……
      把悲愤化为动力,每天捧着书,但翻了又翻,总是装不进脑海里。
承诺都被抛弃了,一切都已被你遗忘,莫名其妙的抽离对方的世界。这算是我意料中的事情吧!虽然是预料中的事情,但还是难掩心中的伤痛……
坐在书桌前发呆的我,昂首看看电脑荧幕,有个素不相见的网友——黄西立。毫不犹豫的打下了:“你们都是那么的花心吗?”这一句话。他被我吓了一大跳,但很感激他的聆听与开解。他让我明白了不少事情,世界并不是围绕着他而公转、自转。
      他和我并不是很熟悉,只是一个远方的网友,但他出于内心的关心深深让我感动。他可以不厌其烦的听我诉说一切,再一一为我分析。这一个素不相见的朋友,我心里深深感激他。
      聊着聊着,时针已指向了午夜十二时。才冒冒然的问他:“还不睡吗?”原来,他在为明天的末期考做最后的冲刺!我这个不速之客却在这个时候打扰他了。感到不好意思的我,主动想当起他的闹钟。
“醒了吗?”我朦胧地问。
他精神奕奕的回答道:“谢谢你,我起得比预期的还早。”
      那一夜,闷闷地就写了一篇文章。总觉得文笔不错的他,可以提供我写作上的一些意见,经过思索之后按下键盘邮发给他。
虽然只是个不曾相见的朋友,在你走入人生黑暗的旅程时伸手拉了你一把,那是多么的难能可贵。不然我也不知会偏激到何时。正所谓:“柳暗花明又一村”吧!他适时的出现把我从一滩烂泥里救了出来,我深深感激他的关心,这样的朋友难寻也十分可贵。
    “自杀”事件不断在报章中出现,这种现象变得如此的普遍。为情自杀、为学业自杀、为生活自杀,这些事件频频出现。是社会变了吗?如果我们在他们失意时及时为他人伸出援手,耐心的倾听他们的心声,好好的督促他们。尽管只是个小之又小的问候语也会令他们觉得他们是存在着价值的。这样是否可以避免轻谬生命的事件发生呢?社会的麻木不仁、莫不关心、事不关己的心态都是悲剧产生的侩子手。
三月份涟漪稿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